地方 地方焦點

莊朱玉女曾獲頒「城市英雄」牌匾 謝長廷PO合照感謝

▲謝長廷曾頒高雄「城市英雄」匾額給莊朱玉女。(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公園路橋下「10元便當嬤」莊朱玉女在農曆年前逝世,享壽96歲,她為了提供碼頭工人與遊民10元吃到飽自助餐,供餐50年總共賣掉7棟房子,家屬將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以傳承這份精神。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民國90年特別頒贈高雄「城市英雄」匾額給她,感念這位「窮苦人的守護神」。

時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為了感謝莊朱玉女還前往探視,他PO出當時與阿嬤的合照表示,阿嬤為了供應眾多勞工低價的「10元自助餐吃到飽」,50年來變賣房子,無怨無悔,民國90年特別頒贈高雄「城市英雄」牌匾給她,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阿嬤走了,「感念這位『窮苦人的守護神』,R.I.P。」

莊朱玉女2001年接受採訪時已80多歲,即使身體微恙依舊牽掛碼頭工人沒飯吃,堅持要去攤位上看看,營業的地方雖簡陋,但她端出的菜色有魚有肉十分豐富,而且只要10元就能吃到飽;她當時也透露,很願意讓這些甘苦人來吃自助餐,「我很高興供餐給他們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