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蔡英文選總統,還有「3大困境」待解決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表示:蔡英文選總統,還有「3大困境」待解決。(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宣布將角逐2016年總統大選,雖然外界對她相當看好,認為她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但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2日在《美麗島電子報》發表「蔡英文選情不能太樂觀」一文,指出蔡英文若要選總統,還有「3大困境」待解決。

郭正亮在文章中寫道,蔡英文的3大困境在2012年總統大選時已經顯現,分別為兩岸問題衝及雙北南部熱情散發不足桃竹苗基層經營不足,這3大問題讓原本民調小贏馬英九的蔡英文,在選舉結果時大輸79萬票,如今看來仍有改善供尖。

郭正亮還指出,即使在2014年11月29日的九合一選舉後,國民黨兵敗如山倒,蔡英文的民調依然沒有過半,一直在40%到49%之間擺盪。除此之外,還有媒體民調指出,蔡英文需在朱立倫搭配吳敦義的前提下,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搭檔參選,才能將民調衝到53.2%;若蔡英文找了其他人當副手,對上朱立倫與王金平,支持度依然無法過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