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哪來民族路?旅圖台北錯漏百出 觀傳局:已下架回收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張仲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出版了一套「旅圖台北」地圖,讓民眾在台北市可以跟著地圖指南進行文化之旅,不過有民眾發現,地圖與現實有些差異。例如,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不見了,捷運文湖線終點站是動物園站,但地圖上可直達貓纜,甚至連民族東、西路,都被簡化成民族路,遊客要真是按圖索驥,恐怕會迷路。

仔細瞧這份「旅圖台北」地圖,動物園右邊的貓空纜車,不但不在文湖線上,地圖上也畫反了,往左不是貓纜,而是木柵機廠、深坑方向。往右走,步行5到10分鐘才會到貓纜,遊客一不注意可能會認為是直達車。

不只如此,捷運忠孝敦化站百貨商圈都聚集在這裡,不少年輕人都愛來逛街,只是文化局出版的地圖卻漏了它,若真的按圖索驥可會走冤枉路。就連中山站附近的南京西路,明明是橫向路段,地圖上竟然標成直的讓人誤解,網友統整錯誤一籮筐。

再看仔細一點,台北市哪來的民族路?原來是民族西路和民族東路的簡稱。圖中的捷運南京東路站是舊稱,松山線開通後更名為南京復興站;文湖線上的中山國中站也不見了。此外,跟長安東路交接的不是新生南路,是新生北路。

這份「旅圖台北」原本是想讓遊客進行文化之旅,特別放在遊客旅遊中心,沒想到委外承包錯得離譜,觀傳局表示已經全部下架回收,等修正完畢後才會重新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