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月營收跌破百億 首季財測達陣恐有難度

▲王雪紅、周永明遠征西班牙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除了要在智慧手機市場展開突圍戰,同時也要在穿戴式以及頭戴裝置市場展現影響力。(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受工作天數減少以及新舊產品交替,2月營收僅92億元,月減25.2%,法人認為,宏達電2月營收衰退幅度高於預期,第1季營收要達成財測恐有難度,加上宏達電第1季的營收來源,主要仍靠入門以及中階機種支撐,也成為2月營收跌破百億元原因之一。

從宏達電之前法說會當中,對今年第1季的財測預估來看,原先預期合併營收會落在415億元~450億元之間,如果以1、2月合併營收達成率僅5成,3月營收至少要超過200億元,才有機會達到先前財測目標,但以宏達電目前手上產品組合來說,事實上難度確實不小,不過,如果以「去年同期」的角度比較,無論1、2月合併營收,或2月個別營收成長,仍有將近30%的成長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第2季的營運展望,宏達電於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陸續發表3款行動通訊裝置,除了年度旗艦機M9首度登場之外,智慧手環Grip以及虛擬實境眼鏡Vive也跟著同步亮相,看好新產品帶來新商機,董事長王雪紅、執行長周永明更親自領軍,除了大力推銷自家新產品,也「順便」對外宣告,宏達電正式跨入全新領域,今年營運將展現不同風貌。

據了解,宏達電年度旗艦機M9預計在3月中旬開始鋪貨,首批發表國家除宏達電的扎根地歐洲國家之外,台灣以及澳洲也將同步進行發表,至於市場規模較大的中國大陸與美國市場,預計要到3月底或4月初才會加入銷售。

法人認為,通常以電信客戶拉貨習慣來看,宏達電新款高階機種對第1季營收產生貢獻機會不大,真正的爆發點將落在第2季展現,因此也不排除第1季營收將略遜去(2014)年第4季業績,惟上半年獲利展望,仍要看第2季營收表現,如何補上第1季的缺口。

關鍵字: 宏達電智慧手機智慧手環頭戴裝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推新機 外資不給力

宏達電推新機 外資不給力

宏達電(2498)於全球最大行動通訊展(MWC)陸續亮相高階智慧手機手機M9、智慧手環Petra以及虛擬實境眼鏡Vive,就目前已得知的產品訊息來看,雖然M9及Petra的新意,沒有令市場產生太大驚艷,不過「有新手機,就有新商機」,對於宏達電年度旗艦之作,市場仍抱已樂觀正向看待。

2015-03-02 12:52

不讓蘋果專美於前  宏達電M9大打奢華風

不讓蘋果專美於前  宏達電M9大打奢華風

宏達電大打奢華風,不讓蘋果專美於前,旗艦機HTC One M9於西班牙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首度現身,發表會千人擠爆現場,董事長王雪紅、執行長周永明「再度」御駕親征,正面迎戰蘋果、三星等頭號勁敵。

2015-03-02 12:30

電子股寒流到、金融無力撐盤 台股跌破9400點

電子股寒流到、金融無力撐盤 台股跌破9400點

電子股熄火,金融股獨漲無力撐盤,台股午後震盪走低跌破9400點整數關卡,今(10)日加權指數終場以9393.7點作收,下跌27.8點,成交金額747億,將回測月線支撐,在市場人氣持續退潮下,權證成交占比2.85%,連續第三天不到3%。

2015-02-10 13:59

宏達電恐後繼無力 股價跌停殺破150元

宏達電恐後繼無力 股價跌停殺破150元

宏達電(2498)近期積極跨入各項領域,力拚東山再起,但卻被外資看衰,導致今天股價由紅翻黑,一舉殺破150元關卡,尾盤收在147.5元的跌停價位。

2015-02-09 15:57

宏達電今年擬好作戰計畫 全年力拼出貨大成長

宏達電今年擬好作戰計畫 全年力拼出貨大成長

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家臨表示,今年銷售將採不同市場、不同產品策略,迎合所在地的需求做發展,今年將朝比去年大幅度成長為首要目標。

2015-02-06 19:18

宏達電淡季力拼獲利

宏達電淡季力拼獲利

宏達電(2498)去年翻身轉運,全年獲利順利轉盈,其中第4季營收達478.7億元,每股純益0.57元,成為全年翻轉獲利重要關鍵季度。

2015-02-06 15:32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