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發動最大規模攻擊 3萬部隊直逼IS集團3據點

▲ IS想從西北占領巴格達,伊拉克總理下令「反攻圍剿」。(圖/翻攝英國《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政府2日清晨發動迄今以來最大規模攻擊行動,猛轟提克里特市(Tikrit)及周圍伊斯蘭國(IS)集團據點,以掩護約3萬名部隊和民兵前進。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身兼三軍總司令,1日晚間宣布發動攻擊後,今天清晨展開軍事行動,總共動員3萬名部隊和民兵,兵分3路攻向提克里特市、道爾(Ad-Dawr)和阿蘭(Al-Alam)等3個IS集團據點。

提克里特市是已故獨裁者海珊的故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自2014年6月占領提克里特至今已近9個月,以凶殘手段進行「種族淨化」,斬首、火焚敵對者時有所聞,還企圖包圍首都巴格達,激起西方國家的憤溉,伊國政府誓言要收回失土。

▼ IS成員摧毀古文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國軍方表示,參與戰鬥的部隊包括政府軍、警察、反恐部隊、政府控制的志願團體「全民動員」(Population Mobilisation)部隊及當地反伊斯蘭國的遜尼派部落,共出動戰機、直升機、坦克和大砲轟炸提克里特市及周圍IS集團據點,以掩護部隊挺進。

此外,伊拉克部隊也沿著支道前進,已掌握連接提克里特市與薩邁拉市(Samarra)的通道,防範伊斯蘭國戰士逃跑。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伊朗或美國領導的聯軍提供空中支援。

▼ 雖然IS(伊斯蘭國)殘暴政權令人髮指,但世界各地還是有人自願加入。(圖/翻攝自heraldsun.com.a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