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快被當憂鬱症就發作 劉宏恩教授:別用生病換學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的作法只會讓病情更有害。」

▲劉宏恩教授在臉書發文,希望學生別藉由病情得到分數。(圖/翻攝自劉宏恩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2日在臉書PO文,指出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學生「用生病換學分」。他們以患有憂鬱症、嚷著要自殺來「爭取」分數,使教授在評分時感到為難。

劉宏恩表示,「某些學生只要有精神疾病診斷證明,就等於他可以自動取得學分、自動取得學位嗎?為了害怕給這樣的學生分數不及格,他就會發病、甚至嚷嚷鬧自殺,那麼,即使他很少來上課,期中期末考又幾乎都不會寫,我們還是要讓他pass嗎?」最後他也提議,希望這些「用生病換學位」的學生可以好好靜養、治療,而非藉由病情來得到分數。

他說自己以前讀心理系,見到很多精神病友努力的想讓自己跟一般人一樣、爭取同等的待遇與尊嚴,這樣的「強烈對比」,讓他對這些學生感到很擔憂,而且這樣的作法持續下來,只會對他們的病情更有害。文章一出,讓許多人深感認同,也有網友在底下留言:「這是選擇性憂鬱症」、「無病呻吟搞小動作,只是給人當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