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居民抗議「摩鐵變殯儀館」 新北開罰30萬要求限期改善

▲蘆洲「荷堤汽車旅館」(左)被人踢爆違法變成「三蘆關懷會館」(右)。(圖/民眾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荷堤汽車旅館」日前被人踢爆,業者私下將該旅館改為「三蘆關懷會館」,遭到當地居民強烈抗議,並批評新北市政府僅以「違反農業用地」理由,函請相關主管機關依權責卓處,認為居住權益遭到漠視,不過新北市2日喊冤,強調他們絕對會「辦到底」,並依違反《殯葬管理條例》開罰30萬元。

抗議居民表示,曾請「三蘆關懷會館」負責人陳文禮向他們說明情況,陳表示,該會館原設於新北市三重區環河北路2段280號,因土地重劃搬遷至蘆洲區復興路355巷2號,並於2月23日開始營運。而新北市政府1月15日曾到現場會勘,但僅以「現行主地現況違反農業用地違規使用」為由,函請稅捐機關及都市計劃法主管機關依權責卓處,居民認為,此舉完全漠視荷提汽車旅館仍然持續在增建設施,由於陳文禮現職為三重區長興里里長,居民也質疑新北市有包庇之嫌。

▲新北市強調,將持續對業者開罰直到情況改善,必要時將斷水斷電。(圖/民眾提供)

不過,新北市工務局拆除大隊強調,已於2月27日會同殯葬處、農業局會勘並要求現場停工,新北市殯葬處2日也依違反《殯葬管理條例》開罰30萬元,並要求業者立即停工,處長楊薏霖說明,若業者再度挑戰公權力,沒有在期限內改善,將依據殯葬管理條例第6條規定,裁處重罰最高到150萬元,並將連續裁罰直至情況改善,絕不寬貸。

另外,新北市城鄉局也澄清,1月15日至現場勘查時,該建物正在進行整建,雖未查有設立殯葬設施的情形,但未依法作為農業使用,已開立勸導單,並於2月27日再次通知違規人必須於3月3日前改善,3月4日將進行復查,若經查察仍未依法將該地作為農業使用,除了對違規行為人處以罰鍰外,必要時還會斷水斷電,貫徹市府公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