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滿蔣公銅像撤出校園 南市藍營議員要賴清德學學柯P

▲賴清德出席228追思會時,慰問受害者家屬。(圖/台南市政府,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228追思會上宣示,蔣介石銅像將全面退出南市校園。國民黨多位議員2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此舉是在製造仇恨與對立,賴清德應該學學柯文哲,將蔣介石的功過交給歷史去評價,別在傷口上灑鹽、拿死人出氣,應該好好回歸市長本位。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育輝、蔡淑惠、李中岑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以「賴市長請別拿死人出氣」為題,對賴清德宣布要拆除全市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表達強烈不滿。他們呼籲賴別為了滿足少數激情民眾和自己的政治利益,拿死人出氣,因為此舉無疑是在製造仇恨與對立。

王家貞表示,對比台北市長柯文哲,賴清德對待外省族群、榮民榮眷更不友善。而洪玉鳳也說,相比之下,柯文哲比賴清德更有肚量,而且歷史自會評斷蔣介石功過,賴市長不該在傷口上灑鹽。

針對藍營市議員開砲,台南市府則在傍晚發布新聞稿回應,強調市長決定將蔣公銅像退出校園的決定絕非出自意識形態,也並非是要清算蔣介石,是為還給學校一個乾淨的學習空間,向威權統治告別,外界不要做太多的政治聯想。

市府指出,現在賴市長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協調,退出台南校園後的蔣公銅像,將會轉移到桃園大溪鎮慈湖的「蔣公紀念公園」,屆時一切將依規定辦理,銅像絕不會遭到任何毀損或玷污。

市府還表示,銅像若不儘速退出校園,往後每年的「二二八紀念日」,政治爭議和銅像破壞事件恐將反覆上演,令台灣社會持續陷入內耗,「賴市長做出此一決策,絕非要清算蔣介石先生的一切作為,蔣介石的功過,應交由歷史定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