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就是跟定你!香港背包客環島 台灣流浪狗一路共患難


▲「香港背包客」與「台灣流浪狗」的動人情誼!(圖/Yumi 麻-秦綾謙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香港背包客孔志華(綽號孔子)2011年來台環島時,在屏東遇見了一隻流浪狗「小吃」,小吃從此跟著他一路共患難,展開連續九天長達500公里的旅程。孔子從一開始想甩掉牠,到後來培養出革命情感,承諾要把牠接回香港。最後在TVBS主播秦綾謙等人的幫助下,辦理繁複的手續讓小吃與孔子團圓,感人的故事還出版成書。如今「小吃」在香港參加車模比賽,希望得獎之後「能替更多流浪狗發聲!」


▲孔子再也甩不掉「小吃」,一人一狗在旅途中發展出共患難情感。(圖/孔子提供)


▲「小吃」與孔子的情誼,打動了主播秦綾謙,讓她決定出手幫忙。(圖/秦綾謙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吃」原本是隻普通的流浪狗,直到2011年12月27日那天,在屏東遇見了來台環島的香港背包客孔子,任憑孔子怎麼躲藏、繞路,小吃就是一副「跟定你!」的模樣,甩都甩不掉。孔子別無他法,乾脆讓他跟著,就這一樣一路從屏東走到台東、花蓮,途中搭車避開步行危險的蘇花公路,到達宜蘭,再走上台北,總共歷時九天,足跡長達500公里。

在這九天的旅途中,孔子跟「小吃」一路共患難,發展出濃厚的革命情感。有些下坡路段非常陡峭,小吃不但開先鋒,腳掌深深扎著泥土地,讓孔子抓著牠的背,慢慢往下走。有時候在荒郊野外遇到其他動物,例如猴子或其他流浪狗,小吃也會像保鑣一樣大聲吠叫,盡心守護著孔子的安全。那時候孔子在心裡對牠許下承諾:「如果你沒晶片,就跟我回香港吧!」


▲孔子跟小吃有了革命情感,對牠許下承諾:「如果你沒晶片,就跟我回香港吧!」(圖/Yumi 麻-秦綾謙提供)

孔子和小吃抵達台北後,沒有住的地方,也沒剩什麼錢,但他決心要替小吃辦手續,把牠接回香港一起生活。對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大男孩來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務,從檢疫到打晶片、運送等等,手續相當繁雜,還好當時TVBS主播秦綾謙(Yumi麻)等人出面協助幫忙。

秦綾謙表示「那時候冬天,雨很大,小吃連項圈都沒有,我趕快拿給他們。而他們倆說什麼都要在一起,我怎麼可能不幫忙?」孔子在離台前兩天辦妥初步手續,把身上僅剩的所有錢交給秦綾謙一行人,再留下一件環島時穿的臭T恤給小吃作為信物,請託他們幫忙辦理後續的手續,將小吃送到香港與他團圓。


▲雨很大,天很冷,這一人一狗決定不分離。(圖/Yumi 麻-秦綾謙提供)


▲孔子的決心加上台灣熱情人士的幫忙,協助「小吃」跟孔子的情誼能到香港延續下去。(圖/Yumi 麻-秦綾謙提供)

在大夥幫助下,小吃果真順利抵達香港跟孔子團聚了!人狗情誼的感動故事也紅到香港,被出版社相中出書《五百公里的情誼:我和小吃的環台日記》,台灣也看得到。事情過了兩年後,如今孔子幫「小吃」報名參加香港車模大賽選拔,競爭相當激烈,但孔子非常希望小吃能贏,他說:「如果贏了,小吃可以代表米克斯和浪浪,讓大家知道曾經流浪過的狗狗也很可愛!這是我們的使命,也是生活體驗。」

秦綾謙近日也不斷在個人粉絲團努力拉票,她表示:「如果小吃贏了,這將是代表台灣的流浪犬,也有機會為更多流浪犬發聲與爭光!」

*如果你想幫「小吃」投下一票,請點此連結按讚!

▲「小吃」在台灣的最後一天,Yumi麻將協助過程全程紀錄。(圖/Yumi 麻-秦綾謙提供)


▲大夥幫忙下,小吃終於可以跟孔子團圓了!(圖/Yumi 麻-秦綾謙提供)


▲「小吃」跟孔子從台灣到香港的共患難故事,也被出版成書《五百公里的情誼:我和小吃的環台日記》。(圖/Yumi 麻-秦綾謙提供

*孔子與小吃的Facebook專頁:孔小吃粉絲團

*後續報導:台港兩地粉絲催票 台灣米克斯犬「小吃」車模賽勝出!

關鍵字: 小吃孔志華孔子流浪狗流浪犬背包客香港背包客環島人狗情誼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