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要課奢侈稅 英女大生寧願吃藥停經

▲女性每月都會有生理期,這時候就會需要用到衛生棉。(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衞生部門免費供應避孕套、避孕藥給有需要人士,離譜的是「衛生棉」被列為非必需、奢侈品而需抽稅,甚至傳出有女大生竟嫌衛生棉太貴,服避孕藥使自己停經。倫敦一名柯瑞頓(Laura Coryton)對於「月經稅」感到不公平,便在網路發起了抗議聯署,並已得到近19萬網友的聯署支持。

英國《獨立報》的記者普瑞斯姬(Natasha Preskey)撰文統計,一名女性一生平均會用掉1.1萬件衛生棉,每一盒20入的衛生棉,市值3.14英鎊(約新台幣152元),內含5%政府課稅,對當地最低工資女性而言,需工作38天才供應一生所需用量。

有英國女性斥政府將鱷魚肉、酒精果凍列為免稅項目,反而女性衞生用品卻被視為奢侈品,認為這是侮辱,於是在2014年發動反對「月經稅」的聯署運動,至今已收集近19萬個簽名。法國及加拿大也有類似運動。

▼針對政府將衛生棉列為奢侈品,英國女性紛紛聯署表示抗議。 (圖/change.org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