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源頭救空氣! 環署擬修法「加嚴」新工廠模擬空污量

▲環署從源頭救空氣,考慮修法「加嚴」新工廠模擬空污量。(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環保署2日召開「空氣品質模式模擬規範」修正草案公聽研商會,以5大修法方向,7大修法重點「加嚴」新設立工廠的固定汙染源達一定規模時,須以模擬證明其汙染物增量不超過容許增量限值,環保署強調,修正草案是藉由源頭管制的方式,強化污染的事前預防工作,並建立運用模式模擬細懸浮微粒(PM2.5)一致性作法,讓業者可以依循。

空保噪音管制處指出,依據《空氣汙染防制法》第6條第4項制定空氣品質模式模擬規範,當「新增(設」)或「變更」的固定汙染源達一定規模時,須以模擬證明其汙染物增量不超過容許增量限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環保署決定修法「加嚴」此項規定,包括廢止模式認可制度、延長模擬時間要求,「例如高思模式變為3年」、調整模擬門檻,納入更多管制對象,例如過去工廠的氮氧化物與揮發性有機物申請的年許可排放量達500未到1000公噸者應模擬臭氧濃度增量,修法則將標準變嚴,只要達250未到500公噸就須模擬臭氧增量,還需增加模擬二氧化氮濃度。

另外修法也調整模擬結果的呈現方式,未來將不再以平均值呈現,而是改用最高值、加嚴模式結果性能評估、增訂氣象模式性能評估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