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靜拍霧霾紀錄片 陸環保部長簡訊感謝:值得敬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央視記者柴靜自費拍攝空汙調查記錄片《穹頂之下》,在大陸引起轟動。剛上任的大陸環保部長陳吉寧1日表示,看了紀錄片,已經發簡訊給柴靜,感謝她喚醒公眾對環境的關注。

39歲的柴靜曾經擔任央視《新聞調查》節目記者,參與SARS及礦災等調查,被大陸觀眾所熟知,但去年初,她離開央視,消失在螢光幕前。日前《人民日報》發表一篇對柴靜的專訪,柴靜透露自費製作了紀錄片《穹頂之下》,探究霧霾,並表示有這個念頭是因為剛出生的女兒被發現有腫瘤。

▲▼柴靜拍攝霧霾紀錄片《穹頂之下》,引發廣大回響。(圖/翻攝自YouTube)

雖然紀錄片沒有在官方的電視台播出,但透過微信朋友圈及多家影音網站放送,引起網友關注。而陳吉寧1日召開新聞界座談會也談到,柴靜紀錄片成為熱議話題,從中看到公眾環保意識日益增強,體會到公眾對改善環境品質、維護身體健康的熱烈期盼,這對喚起全民對環境問題的關注和環境自覺,動員全社會做好環境保護工作有積極意義。

▲▼柴靜拍攝霧霾紀錄片《穹頂之下》,引發廣大回響。(圖/翻攝自YouTube)

陳吉寧指出,他昨晚也認真地看了紀錄片,一早就發簡訊給柴靜表示感謝,因為她從一個特殊的角度、從公眾健康的視角來喚醒公眾對環境的關注,值得敬佩。

對柴靜拍上述紀錄片,陳吉寧說,要用積極和善意的態度來鼓勵這種行為。他還表示,面對面的互動交流很重要,將認真採納、落實媒體的意見;新媒體時代,政府、媒體及公眾間如何互動,應透過媒體,積極傳播環境資訊,贏得公眾對環境保護工作的支持和自覺參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