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榮民過世盼覆黨旗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強討6000元紅包

▲老榮民過世盼國民黨黨旗覆棺,黃復興黨部向家屬討紅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楊姓老榮民過世,家屬認為老先生一輩子效忠國民黨,透過葬儀社向黨部申請覆蓋黨旗表示哀榮,但黃復興黨部卻向家屬索討紅包,開口就是6千元,稱「「紅包是給覆旗官的」,讓家屬直呼「真誇張」。國民黨地方黨部幹部痛批「覆蓋黨旗是給黨員最高榮譽,怎麼可以開口收紅包」!

據了解,台中楊姓老榮民陸軍下士退役,1月底病逝、享壽92歲,家屬表示,老先生一生效忠國民黨,因此盼黨旗覆棺以示哀榮,但黃復興黨部台中市黃安嚴區黨部常委史中倫、主任禹祥順竟向家屬討紅包,金額達6000元。

楊翁家人說,本來有打算給覆旗官紅包去晦氣,沒想到黨部主動開口,還要6000元,但為求老人家走得開心,還是請葬儀社轉交2000元換得黨旗覆棺。

史中倫解釋,覆蓋黨旗不用錢,只是喪事晦氣,包個紅包是禮俗;覆旗含主席、司儀、托旗官和覆旗官共7人,1人紅包1千共7000元,但6000元也可以,如果家屬經濟困難,楊老先生曾立戰功,1人包200元也可以。史中倫不滿指出,葬儀社一開始只轉交1200元,還要求葬儀社再給200元,才能每人分200元。

葬儀社陳姓業者指出,曾在電話中詢問禹祥順、史中倫覆旗儀式細節,通常是給覆旗官1人600至800元,看家屬誠意。有黨員私下說,即使喪家給紅包,黨部應只收紅包袋,退還金錢。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回應,覆蓋黨旗是對黨有貢獻的人,給予最後一種榮耀,屬服務性質,如果有收費情形,絕對嚴加查辦。黃復興黨部指出,每年都有幾百場覆蓋黨旗的儀式,從沒收過錢,只要忠貞黨員過世,家屬申請就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