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不吉利 鳥取機場正式改名「鳥取砂丘柯南空港」

▲鳥取機場3月1日正式變成「鳥取砂丘柯南空港」。(圖/取自http://nlab.itmedia.co.j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鳥取機場正式改名了,一如先前的決定,以漫畫人物「名偵探柯南」(名探偵コナン)為名,更名為「鳥取砂丘柯南空港」(鳥取砂丘コナン空港),因為這裡是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鳥取縣3月1日舉行盛大典禮宣布此事。

去年11月,台灣網友得知鳥取機場的更名計劃後,很多人調侃表示,「死亡率最高的機場要出現了」,因為「柯南所到之處一定會有兇殺案」;不過,根據調查,有87%的機場乘客同意更名,才不怕不吉利呢。

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出,日本有97個機場,其中21個機場有暱稱,但以漫畫人物當機場名稱的只有鳥取縣,第一個是該縣的米子機場更名為「米子鬼太郎空港」。

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1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藉這個很酷的日本文化,吸引更多觀光客來鳥取觀賞砂丘、泡溫泉、吃美食,還笑稱「兇殺案」之說「沒關係,柯南會解決一切。」

▲行李輸送帶佈置了動漫人物。

▲樓梯旁掛著柯南海報。

▲柯南化身機師歡迎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