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倡投「負數票」 段宜康嗆:喝太多黑心油

▲施明德等人發起「負數票協會」,希望爭取投負數票(反對票)的權力。(圖/東森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金融界人士張天鷞等人發起「負數票協會」,希望透過公民投票修改選舉制度,爭取投下負數票(反對票)的權利,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日在臉書上PO文指出,這只是讓候選人著力醜詆對手,擴大仇恨、加劇對立,提出荒謬制度的人是喝太多黑心油,把腦袋搞糊了。

「負數票協會」希望透過公民投票修改選舉制度,爭取投下負數票(反對票)的權力。協會認為,若能投反對票,投票率一定會增加,且偏激政客會選不上;反對票能淘汰非法買票的歪風,還能節省政府發放的補助款,進而改善全世界民主制度。

▲段宜康認為,負數票只會擴大候選人間的對立。(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不過,段宜康指出,「負數票」簡單來說,就是設計一個制度,讓候選人得更為著力醜詆對手,其結果是擴大仇恨、加劇對立,不只如此,選票計算如果是贊成票扣掉反對票,才是該候選人得票,還有可能出現贊成票最低的候選人當選。

段宜康調侃地說,不好意思拿總統選舉為例,不然外界就會太快猜到「某人」為什麼提出這種建議,提出這套荒謬制度的高人,和公然附和的賢達們,「恭喜他們取得向廠商求償的鐡証,他們証明自己因為喝了太多黑心油,把腦袋搞糊了!

▼「負數票協會」已由內政部核准成立。(圖/翻攝自「負數票協會」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