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柯文哲催生「南港基隆線」 北捷重申:不可行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捷運「南港基隆線」達成共識,將成立專案工作小組推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1日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北基合作」會面討論,針對兩市發展與捷運等問題,林右昌表示已經與柯文哲達成共識,將召集相關局處成立專案工作小組;但台北市捷運局對於「南港基隆線」再次打臉,重申評估後認為「不可行」

去年九合一大選前,林右昌就曾向柯文哲提出捷運延伸到基隆的想法,1日「柯林」兩人再度會面,林右昌表示,針對基隆河谷廊帶整體發展,包括捷運南港基隆線的評估規劃,已經與柯文哲達成共識,未來將由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基市副市長林永發召集相關局處成立專案工作小組,立即進行相關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北捷方面似乎並不支持,據《聯合報》報導,北捷副局長傅式治表示,「南港基隆線」在規畫「民生汐止線」時就有討論過,但南港到汐止之間因為台鐵捷運化,占據一條軌道,已經沒有空間讓捷運運行,如果要有足夠路廊空間做捷運軌道,也需要台鐵同意,捷運局曾建議由交通部與台鐵做整體規畫。

北捷綜合規劃處處長王君惠也指出,捷運運行一定要有雙軌,但南港展覽館站以後的軌道被台鐵占據,因此從南港延伸到基隆的捷運並不可行,如果要另外做軌道,必須有適當空間,南港到汐止間又多是山區和河流,工程難度高,而且目前已經有台鐵服務該路段的通勤,是否要再蓋捷運,必要性應該仔細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