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朗多「解禁」妙傳地板球 艾利斯超華麗360度上籃

點評:艾利斯這球太帥啦~

▲小牛主控朗多遭禁賽一場後,1日重返先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達拉斯小牛近期不僅受到傷病困擾,當家主控朗多(Rajon Rondo)還與教頭爆發衝突,遭禁賽一場處分,他在1日迎戰籃網一役回歸先發陣容,首節就妙傳地板球,助後場搭檔艾利斯(Monta Ellis)上演一次超華麗的360度上籃美技,現場球迷驚呼連連,可惜小牛在第三節攻守失序,終場以94比104、10分差吞下2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牛主控朗多妙傳地板球,艾利斯上演360度上籃。(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德州強權小牛隊最近相當「不平靜」,爆出「將帥失和」的風波。明星控衛朗多與教頭卡萊爾(Rick Carlisle)上周因為溝通不良,在比賽中爆發嚴重口角,朗多因此遭球團禁賽一場,不過這位29歲控衛1日強調,他並沒有改變想續留達拉斯的決心。

朗多此戰重返先發,10投4中得到8分、6助攻和7籃板,首節開局就連送4次助攻,包括最後6分38秒妙傳一記地板球,讓後場搭檔艾利斯秀了一次精采絕倫的360度上籃,博得滿場觀眾的掌聲。

兩隊上半場勢均力敵,小牛取得4分領先,未料第三節風雲變色,籃網在主控威廉斯(Deron Williams)單節猛砍12分,加上板凳上的楊恩(Thaddeus Young)也挹注7分之下,拉出35比21的攻勢,一舉扭轉戰局,終場以10分差贏球,結束客場8連戰。

籃網此戰能獲勝,最大功臣首推本季打得很掙扎的明星控衛「D-Will」,他砍下本季次高25分、6籃板和2助攻,還有4記三分的演出。賽後他開心表示,「當你已經在客場征戰1個月,最後1場總是很難打,因為你已經迫不及待想回家,因此我對我們不斷戰鬥,努力求勝的精神感到驕傲。」

小牛則在禁區主將「拳王」錢德勒(Tyson Chandler)、帥哥射手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因傷高掛免戰牌之下,吞下2連敗,團隊命中率僅4成27,表現最穩健的是看板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他以14投8中攻下20分、6籃板。

值得注意的是,這支賽前場均得分高居全聯盟第4的隊伍,已經連4戰得分被對手限制在「雙位數」,在進攻端碰上不小的麻煩,教頭卡萊爾對此很無奈,「我們整季都有人缺陣,也一直有球員挺身而出,但今晚每個人都陷入掙扎的狀態。」

▼小牛艾利斯上演精采的360度上籃美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