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訪佛心來的「10元便當嬤」 許效舜:看一次心酸一次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金鐘主持人許效舜10多年前主持外景節目《在台灣的故事》,曾到高雄鹽埕區採訪1位「10元便當嬤」莊朱玉女,被她的善心故事感動到流淚,讓觀眾看了揪心。相隔16年,許效舜日前聽到莊朱玉女不幸過世的消息,十分難過,不僅在臉書PO出悼念文,他也透過經紀人表示:「每看一次心酸一次」

▲許效舜曾採訪「10元便當嬤」。(圖/翻攝YouTube)

莊朱玉女為了減輕在當地工作的工人們的負擔,連續50多年來,自掏腰包提供10元吃到飽的飯菜給當地生活辛苦的民眾,甚至因此賣掉7間房屋,標會當菜錢。許效舜當時聽到阿嬤還欠50萬元,仍堅持賣自助餐,滿滿的善心與義無反顧的勇敢,實在令人佩服。許顧不得形象,在鏡頭前激動落淚,他說:「我要是你兒子,絕對也叫你不要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效舜與莊朱玉女僅此碰過一次面,但他10多年來都未曾忘記阿嬤的善良。去年製作單位到高雄希望能促成2人碰面,但莊因身體問題只拍攝VCR,而許也因為拍攝電影一直沒空拜訪。當天得知莊朱玉女過世的消息,「好像失去自己的親人,激動不在話下。」他說,「一個善心的影片,可以引起大家的改變,阿嬤用生命帶給台灣人很大的覺醒,在此對她致上最高的敬意。」

他在臉書上也表示:「高壽的阿嬤、一定是開心的去雲遊了!雙手合十的這一刻,遙念偉大的的阿嬤,您一生的付出是如此的有價值,有生之年定以此為信念,繼續的傳播更多更廣的愛與關懷、讓您的精神永遠的流傳下去。」莊朱玉女的告別式公祭將在3月4日上午9點舉行,不過,當天許效舜正好因工作關係無法到場,已託付友人致意。

▲許效舜聽完阿嬤的故事,忍不住鼻酸。(圖/翻攝YouTube)

許效舜臉書全文

敬念~
"十元賣夢阿嬤"
前兩天獲悉阿嬤仙逝的消息,心情頓時悲愴了起來!16年前的那一段好緣,留下發人省思的故事紀錄,提醒世人如何在艱苦困頓的狀況下,還能想著怎麼讓別人有一餐熱食與繼續活下去的力量⋯十幾年來,多少企業團體、公益社團不斷的轉傳這段影片,試圖在這個大部份人以功利為核心價值的當今環境中,樹立一股正面能量的清流~
高壽的阿嬤、一定是開心的去雲遊了!雙手合十的這一刻,遙念偉大的的阿嬤,您一生的付出是如此的有價值,有生之年定以此為信念,繼續的傳播更多更廣的愛與關懷、讓您的精神永遠的流傳下去。
祈願一切…吉祥圓滿!效舜敬念2015年2月16日晚

▲影片取自《在台灣的故事》,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