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超美麗 越夜臉越黑? 保持美妝技巧

美忍者/OMG...印堂發黑!「傍晚臉暗沉女」的3預防術

2015年03月2日 11:13

圖、文/美忍者

有和早上畫好的妝比起來,一到傍晚皮膚看起來暗沉許多的經驗嗎? 氣色一變差,瞬間看起來就老了一歲,或是看起來身體虛弱,也許會讓妳桃花越來越少。

這次就來介紹傍晚臉就暗沉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到了傍晚臉色暗沉的3個原因

到底為什麼,一到了傍晚臉色就變暗沉呢。可能原因為以下3點。

(1)乾燥引起肌膚的含水量下降

就像寒天含有水分,看起來更透明,皮膚也是含水量多,每個肌膚細胞充滿水分時皮膚就有透明感

相反地,乾燥、缺少水分讓肌膚失去透明感。好比辦公室這種室內,皮膚因為空調的關係容易乾燥。到了傍晚,皮膚含水量下降的同時,臉色就看起來變差。

(2)血液循環不好、虛冷

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坐著,容易血液循環變不好。而且在冬天時虛冷是許多女生的煩惱,不僅到傍晚臉色變差,熊貓眼也可能變得更明顯。

(3)皮脂氧化

額頭、鼻子、臉頰等,從皮膚分泌出的皮脂和空氣接觸後會發生氧化,漸漸地變暗沉。粉底等含油分的化妝品也不一樣

瞭解這些後,再來看到傍晚也不容易暗沉的肌膚的要點。

■肌膚到傍晚也不暗沉的3秘訣

(1)早晨的保養程序中加入保濕

早晨不擦保濕保養品,臉到了傍晚容易乾澀粗糙。尤其是不少女性的乳液用量太少。不想黏膩而少擦,皮膚容易變乾燥。

而且,為了防止乾燥,會分泌所需以上的皮脂,這些皮脂氧化後變得更加暗沉。早晨請務必用充足的化妝水保濕,使用正常用量的乳液。

(2)在辦公室不要讓肚子、下半身著涼

肚子一著涼,為了不讓內臟受寒,全身的血液會集中到腹部周圍,所以手腳等末端漸漸變冰冷,臉色也跟著變差

要預防全身的虛冷和血液循環不佳,最重要的是不讓腹部周圍著涼。還有,大腿是血流較多的地方,大腿暖和了全身血流也會變好。多使用小毛毯或丟棄式暖暖包,保持腹部和大腿溫暖。

(3)頻繁處理肌膚出油

油光滿面是皮脂分泌過剩的證據。不處理出油讓皮脂氧化,慢慢地皮膚就看起來暗沉。照鏡子的時候發現油光滿面的話,可別放著不管,勤勞地用吸油面紙等來去除多餘皮脂是最重要的。

請一定要注意以上幾點,即使傍晚也能維持透亮肌膚喔。

◎作者:玉村麻衣子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3368)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