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金酒死裡逃生大爆發 吊車尾取季後賽門票

點評:恭喜金酒,總算驚險拿下季後賽門票了!

▲金酒最後一刻艱辛取得季後賽晉級資格,全隊開心自拍留念。(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Win or go home !!」的強大壓力下,金酒男籃果然「爆發」展現強心臟表現,全場一路壓制台銀,在B.戴維斯(Bryan Davis)全場33分、20籃板的壓倒性表現下,金酒83比57大勝台銀,以11勝19敗確定吊車尾晉級季後賽,而達欣則確定戰績墊底,成為本季「7取6」季後賽新制的唯一受害者。

面對少了當家射手陳順詳的台銀,金酒開賽排出B.戴維斯、陳靖寰、鄧安誠、楊哲宜以及許皓程的黃金組合,首節雖與對手打成19平局面,但第2節起逐漸壓制台銀,一度領先30分,最終26分之差大勝,「自力」取得季後賽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金酒主帥吳俊雄開心表示,「跌跌撞撞,感謝老天爺再幫忙創造一次機會,開心球員把握住了,達到第一個目標(晉級季後賽),接下來往下個目標走。」

全場繳出12分、3抄截的老將楊哲宜表示,「此戰的先發5人,算是球隊目前最具威脅性的組合,也是30場例行賽首度5人完整到齊,很開心終於打出想要的樣子,希望狀態延續到季後賽,好好與台啤對決。」

楊哲宜強調,「練球時我會跟全隊講,強度與身體碰撞要有個底,一、兩個球就可能輸掉整場,而且依新賽制,我們是帶著1敗進去,『心態』也就格外重要,希望能創造奇蹟,就算打不贏也要剝掉對手一層皮。」

▲金酒老將楊哲宜強調希望年輕球員認清季後賽強度。(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相形之下,台銀此戰輸球雖仍保住季後賽資格,但確定落至第5,同樣將帶著1敗面對排名第4的裕隆,總教練洪濬正透露,「對裕隆關鍵仍在內線,但本土方面我們沒穩定射手,多切入,防守再修正。」

昨日右腳大扭退場的台銀王牌射手陳順詳,經過X光檢測後確認骨頭無礙,但由於傷處過於腫脹,暫時無法進行核磁共振(MRI)檢測,洪總也坦言,「阿詳的狀況,季後賽應該是不能打。」

SBL季後賽對戰組合正式確定,例行賽第1、2名的璞園、富邦勇士首輪輪空,第3的台啤對上金酒,第4的裕隆碰頭台銀進行「5戰3勝」對決,其中台啤、裕隆因例行賽戰績較佳,先保障取得1勝領先。

▲台銀選秀狀元林郅為此戰貢獻6分、2籃板。(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