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現身捷運站出口? 北市府研擬新政助小農

 北市產發局將放寬擺攤標準,讓捷運站出口出現「傳統市場」。(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站出口要出現「傳統市場」了?台北市政府為了幫助農友,決定放寬設攤標準,讓捷運出口處可以設攤擺菜。但此舉引發兩方看法,有民眾認為菜攤會影響動線,甚至會讓原本乾淨的捷運站出現衛生問題;但有人認為可以就近買到菜,算是便民服務!

台北市產發局研擬政策要幫助小農,首先決定將在捷運站出口週遭放寬擺攤標準,首波鎖定東區捷運地下街、北投站、木柵站三站,申請一次就可以擺攤2週。對此,有些小農認為「市場」是需要靠長久經營,偶爾賣一次客人根本不知道你是誰,無法連絡感情。但也有農民認為,人潮可以帶來商機,這是幫助他們的關鍵。

但對於市府首播選擇的地點,農民心目中反倒認為,觀光景點例如北投溫泉博物館、淡水老街、北投公園等等,才是真正的「黃金地」,才能為他們創造新生機。

▼有民眾卻擔心在出口賣菜會不會「弄髒環境」。(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