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壯觀! 美「飛機墓園」存放4千多架「退役機」

▲美國一處沙漠區停放了4千多架飛機。(圖/取自鏡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有墓園,飛機當然也有!美國一處沙漠區停放了4千多架「退役」飛機,當中不乏許多知名的機種,由於數量驚人,又稱「飛機墓園」。

根據《鏡報》報導,這個腹地2600英畝的「蒙森空軍基地」(Davis Monthan Air Force Base)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圖森(Tucson)沙漠區,專門存放已退役的飛機,且數量龐大已達4400架,因此有「飛機墓園」(Boneyard)之稱;由於沙漠區的濕度及降雨量都極低,加上腹地廣大,不但能避免飛機生鏽,還能存放大量的飛機;然而這些飛機雖已「退休」,但依舊提供外面所需的零件

這些被淘汰的飛機將永遠停放於此,可能爆炸的設備也已移除;當中不乏許多知名的機種,包括B-52轟炸機( B-52 bomber)、A-10雷霆二式攻擊機(A10 Thunderbolts)、F-14雄貓式戰鬥機(F-14 Tomcat fighter)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