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遠離籃球11個月 璞園簡嘉宏揮別膝傷再出發

點評:簡熊回歸,璞園4連霸衛冕之路更添籌碼!

▲璞園簡嘉宏回歸首戰,表現仍有一定水準。(SBL執行單位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因為左膝後方神經囊腫的惱人傷勢,綽號「簡熊」的簡嘉宏一度選擇放棄籃球,就此揮別SBL賽場,但在球隊老闆及教練團、隊友鼓勵下,他就醫治療有了成效,經過11個月的蟄伏,他終於在1日球隊例行賽最終戰回歸上陣,22分鐘拿下6分、5籃板、3助攻、3抄截,簡嘉宏賽後笑說,「狀況比想像要好喔!」

過去一直是璞園內線主力,甚至是中華男籃禁區要角,簡嘉宏本季開打前突然傳出「高掛球鞋」消息,確實讓外界大吃一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趕在第12季例行賽最後一戰,簡嘉宏總算傷癒復出,在22分6秒的上場時間內,貢獻6分、5籃板、3助攻、3抄截,也幫助璞園以84比61大勝。

儘管總教練許晉哲認為對抗性與狀況僅到原先的「3成」,不過簡嘉宏幾次進攻,招牌的小拋射威力仍在,身型也維持相當不錯。

「我目前體脂率約在9%,體能一直有在維持,雖然今天上場幾度喘不過氣,但我知道富邦也不是派出主力對付我,接下來的季後賽強度我很了解,會再持續進行鍛鍊。」

簡嘉宏說,「畢竟11個月沒有正式比賽,很感謝今天到場支持我的家人,先前左膝神經囊腫傷勢真的讓我萌生退意,幾乎快無法正常行走,但球隊老闆、隊友不斷鼓勵我,加上接受隊醫有效治療,傷勢幾乎完全好了。」

「賽前有設定拿5分、5籃板,今天算是有達標了,接下來會努力強化身體對抗,為季後賽全力準備。」簡嘉宏如此表示。

▲▼璞園李啟瑋(上圖左)、富邦陳京華(下圖右)兩名新秀此戰表現優異。(SBL執行單位提供)

璞園贏球後,確定以23勝7敗,再次登上例行賽龍頭王座。此戰新秀李啟瑋打出代表作,攻下15分、3籃板、2抄截。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