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里約奧運破壞生態 IOC主席遭示威抗議

環保人士抗議里約奧運破壞生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6年里約奧運高爾夫球場開發,遭到強烈的反彈,正在里約拜訪的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主席巴赫(Thomas Bach),遇到環保人士的激烈抗議。

大批抗議人士聚集在科帕卡巴納海灘酒店,這裡是IOC舉行會議的地點,一名自稱抗議領袖的女子桑德拉(Sandra)一度衝進大廳,與警衛發生肢體衝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以葡萄牙文吼道:「我們會從這次奧運獲得什麼?他們破壞環境!」後來IOC通訊部門總監亞當斯(Mark Adams)與她會面,並承諾會調查她的控訴內容。

抗議團體主要不滿,巴西為舉辦里約奧運,高爾夫球場的興建過程中,有不於匱乏的用水,但里約卻缺水嚴重。

另外,長久以來汙染嚴重的瓜納巴拉灣,做為奧運帆船比賽場地,為開發砍掉為數不少樹齡百年的樹木。

抗議份子高舉寫有「生態浩劫」、「巴赫是大自然殺手」、「不要把城市給賣了」的標語,但在亞當斯離開後,抗議團體仍未散去,繼續等待巴赫出現。

巴赫之後也往抗議份子靠近,並對媒體表示,做好與大家溝通的準備,並指出,奧運的傳統保存計劃,會讓里約在奧運後變成更好的城市,「若沒有被選為主辦城市,也沒有這些改善措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