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少女10萬出售 新娘市集找「老公」脫離貧困

▲羅姆族的家庭透過婚姻買賣脫離貧困。(圖取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保加利亞的羅姆族(Roma)普遍貧困,許多家庭為了改善狀況,會將青春期女兒「出售」;許多年輕少女打扮花枝招展在「新娘市集」(bride market)的廣場上,不僅找「老公」,還希望能脫離貧窮。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羅姆族人普遍貧窮,因此許多家庭需要「賣」女兒賺錢,這一年4次的新娘市集通常舉辦在春夏之際的舊札戈拉(Stara Zagora)露天廣場,許多「待嫁女」年齡普遍都低於18歲,不僅畫著大濃妝、配戴華麗珠寶、踩高跟鞋、還穿上迷你裙在市集的廣場來回走動,為的就是吸引買家的注意,如果被男方相中,就能為家裡帶來財富。

羅姆族不僅生活貧困,信奉東正教的他們對於男女關係也相當保守,多數居民都是透過網路交談,但進一步湊成對的機率依舊頗低,因此這種大型聯誼活動是相當受歡迎的。

一般而言,年輕女孩的身價通常在5000到10000保加利亞列弗(約新台幣10萬至20萬不等),但近年來因經濟不景氣,價格有下降的趨勢,報導最後指出,價格的高低依舊憑藉女子的樣貌,如果「待嫁女」長相出眾,價格並不受外力影響,依然能「賣」出好價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