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衛少右臉顴骨被撞凹 手術修復無緣戰湖人

點評:西河早日康復!

▲雷霆二哥衛斯布魯克前役遭隊友撞傷右臉頰顴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雷霆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本季不斷受到傷病困擾之下,「二當家」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挺身而出,近期更締造連3戰「大三元」的傲人表現,但前役終場前2.5秒,他不幸遭隊友的膝蓋撞傷右臉頰顴骨,已在1日進行手術修復,下周再次評估後,才能確定歸隊日期。

衛斯布魯克前一戰作客拓荒者,再次狂轟40分、13籃板和11助攻,成了繼2009年的「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後,首位連3戰拿下「大三元」的球員,他在2月份的表現相當驚人,單月場均31.2分、9.1籃板和10.3助攻,過去只有名人堂球星「大O」羅伯特森(Oscar Robertson)曾辦到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斯布魯克前役右臉遭隊友撞傷。(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不過「西河」將無緣2日與湖人之戰,他在昨日出戰拓荒者的比賽終了前2.5秒,完成罰球後衝到禁區爭搶籃板,一片混亂中他遭推倒在地,隨後還被隊友羅伯森(Andre Roberson)的膝蓋撞傷右臉,造成顴骨凹陷,不得不在1日動刀修復,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歸隊時間表,有待下周進一步評估後才能確定。

「西河」的先發位置將暫時由新加入的奧古斯丁(D.J. Augustin)頂替,這也意味著,下一戰面對湖人,雷霆可能將在「雙少」皆高掛免戰牌的情況下應戰。「雷帝」杜蘭特周一才動手術,治療疼痛加劇的右腳,如今「二當家」也掛傷號,對想穩住西區第8席次,甚至繼續向上提升名次的雷霆來說,無疑是個壞消息。

「西河」在一哥杜蘭特2月缺陣的7戰,繳出31.2分、10籃板和11.3助攻的「場均大三元」數據,過去2戰他也都拿下「大三元」,雷霆卻都以吞敗收場。

▼衛斯布魯克連3戰拿下大三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