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蔣公像遭噴漆 蔡正元嗆:沒有他,台灣現在是中共領土

▲政大的蔣公銅像遭噴「228兇手」。(圖/翻攝自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昨日是228事件68週年,全台卻有不少蔣介石銅像遭人破壞,政治大學山上的「蔣公銅像」甚至被噴上「228兇手」、「威權殺人王」等文字。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日在臉書表示,蔣被當成罪人,但台灣若少了他,現在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也沒有國民黨、民進黨,更不會有陳水扁、馬英九和太陽花運動。

蔡正元在臉書發表「蔣介石的歷史矛盾」文章,指出228當天各地都有蔣公銅像遭塗汚、丟棄,「但矛盾的歷史真相明明白白的展現,台灣如果少了蔣介石因素,台灣現在連提起228的機會都可能不會有。」

蔡正元表示,若沒有蔣介石,台灣現在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連一國兩制都不必提,且過去數十年一定會經歷毛澤東的大躍進、大飢荒、文化大革命,也會遇到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和現在的習近平中國夢;若沒有蔣介石來台灣,也不會有蔣經國、李登輝、國民黨、民進黨,甚至是陳水扁丶馬英九,「絕對只有紅衛兵,也絕對不會有太陽花。」

蔡正元也說,若當初蔣介石被毛澤東徹底消滅,無法預知那些真正的228受難家屬有没有機會現身,「但昨天一些冒牌的228受難家屬,絕對没有機會在那裡假装掉眼涙。」他直批,歷史的矛盾,就是那些自認為最痛恨蔣介石的人,經常是因為蔣介石而獲益最大的人。

▼蔡正元在臉書為蔣介石抱不平。(圖/翻攝自蔡正元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