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來頭不小超低調 出身名門望族、學歷高不炫耀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張鈞甯在國內原本就擁有廣大粉絲,因演出《武媚娘傳奇》將人氣拓展至大陸版圖,出道10多年始終態度親和,面對粉絲零架子。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她出身台中望族,父母都是名人,其實來頭不小。

▼張鈞甯家事背景顯赫,出身名門望族。 (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鈞甯在德國出生,出身的張家是臺中縣大雅鄉(今臺中市大雅區)的望族,張家和霧峰林家是當時的兩大望族,雙方關係密切,而她的祖父是台中市衛生所古蹟的建築所有權人,也就是今天大家知道「宮原眼科」的前身;爸爸是台大教授張志銘,媽媽是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鄭如晴,但這段偶像劇般的故事卻沒有完美收場,小學三年級時父母因外遇而離婚,她和母親相依為命,但也因此培養出超好感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鈞甯的祖父是「宮原眼科」古蹟的建築所有權人。(圖/宮原眼科臉書)

受到父母書香氣息薰陶,張鈞甯從景美女中念到台北大學法律系財金組,就算中途進入演藝圈,仍堅持念完學業,被封為「台灣第一氣質美女」。但她也坦承,當初念完學業也是因為還沒決定是否要走上演藝路,怕會選錯,最後才發現自己已經無可自拔的熱愛表演事業。

張鈞甯的出道之路其實很奇妙,起因於有次在路上被工讀生攔下寫問卷,幾個月後,該名工讀生竟然變成經紀人助理,於是對方便循線從問卷上找到電話打給她,2003年在電視劇《心動列車》初試啼聲。2006年才因主演《白色巨塔》一炮而紅。

▼張鈞甯(中)因為飾演《白色巨塔》氣質女醫生「關欣」一角爆紅。(圖/翻攝自網路)

在感情方面,張鈞甯和身家上億的科技業CEO黃凱偉從2014年開始熱戀,由於她也已經到了適婚年齡,許多人頻頻逼問何時結婚, 但她卻表示自己現在還是「死小孩」,還沒決定好要結婚,想繼續衝刺事業,並等心態調整好再來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