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達欣隊史「最慘」單季10勝 晉級季後賽得看金酒

點評:這種看別隊臉色的滋味,肯定不好受...

▲達欣錯失靠自己闖入季後賽大好機會,想晉級得盼金酒輸球。(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錯失「自力晉級」的大好機會,達欣男籃昨(28日)以64比70不敵裕隆,單季「10勝20敗」成績,確定寫下隊史SBL最差表現。想要晉級季後賽,還得期望金酒今天輸球,達欣主帥許智超面對球隊慘澹表現,強調「負責到底」,也透露目前團隊確實處於換血陣痛期,但希望年輕球員「進步真的要快」!

達欣例行賽最終戰又碰上裕隆,只要贏球就能確保闖入季後賽,但最終仍事與願違,以6分之差敗下陣來。若今天金酒擊敗台銀,那麼達欣就確定成為本季「7搶6」季後賽新制下唯一的受害者,與季後賽擦肩而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欣總教練許智超強調,「明星賽後就告訴球員,剩下6場只要拿下其中3場,就能穩進季後賽,但沒想到我們最後仍只拿到1勝,這場生死之戰雖沒有退路,但年輕球員臨場狀況仍不理想。」

▲達欣老將張智峰仍希望帶領球隊年輕小將成長。(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許智超也透露,本季的團隊表現絕對「不及格」,雖然處於換血,但陣痛期勢必得縮短,季外球隊戰力勢必會有所調整,包括補強,或是幾名合約到期選手,都會再作評估。

至於被球隊視為「後田壘時代」接班人的新秀周儀翔,許智超認為本季他的表現僅是「勉強及格」,當然還是認為他會是年度新人王得主,但期待他能有更大的成長,包括空手跑位方面,能有更多靈活走位、與隊友配合的輕巧打法。

在達欣輸球後,金酒確定握有最後晉級的「一線生機」,今晚對台銀之戰只要贏球,就能確定吊車尾打入季後賽。金酒主帥吳俊雄強調,「老天爺已經把機會交給我們,我們要證明能靠自己而不是靠別人打天下,球隊已經對台銀做過很多演練,明天拚就對了。」

▲達欣超級新秀周儀翔(中)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