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糖醋排骨」露餡? 陸女廚師申請加國工作證被拒

▲糖醋排骨由於材料易得,製法簡單,是相當普遍的中式菜餚。(圖/ETtoday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聲稱有5年廚師經驗的28歲女子郭晶(音譯,Jing Guo)日前申請加拿大工作簽證時被拒,因為當她被要求說出「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pork)的製作流程時,不僅花上10分鐘才講出,更在材料的搭配上大大出錯。加拿大駐香港領事館的移民官因此認為,她根本不是廚師而拒發簽證。

通過聯邦政府「勞動市場衝擊評估」(LMIA)的郭晶,除了自稱有多年廚師經驗外,還得到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可多克市(Okotoks)巨岩旅館(Big Rock Inn)的聘用。在2013年初,向加拿大駐香港領事館繳交臨時外勞工作簽證的申請時,因為移民官認為在大陸擔任廚師的女性不多,所以要求面試。

根據《世界日報》報導,郭晶指出,父親是廚師,從小耳濡目染,也決定成為廚師。從她提交的多份相關培訓證書中,包含曾於2008年5月至7月間於廣東湛江市森美職業學校(Shenmei Vocational School)培訓;但官員卻發現證書上記載的時間卻是2007年8月至2008年的5月。

再加上,與移民官面試時,被要求說明中餐裡常見的「糖醋排骨」做法,也花上超過10分鐘才述說出來,而且做法不一般,連青椒跟洋蔥都沒有,因此認定她不可能是有5年經驗的大廚,拒絕申請。遭拒的郭晶不服提出上訴,認為移民官裁定違反程序正義;但聯邦法官認為,移民官裁定並無錯誤,且過程透明、可被檢驗,駁回她的司法覆核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