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開12槍從台中追到彰化40公里 竊車嫌仍兔脫4人傷

▲ 圍捕贓車集團「台中追到彰化」,警方開12槍不慎撞雙B。

地方中心/台中─彰化報導

台中市警方28日中午圍捕竊車嫌犯,一路從台中開到彰化追逐了40公里,嫌犯先後衝撞警車及工廠的大貨車蛇行逃逸,連民眾的雙B轎車及超商的玻璃門都被撞破,警方開了12槍,最後嫌犯仍是趁隙脫逃,整起事件造成1名尤姓員警和3位民眾受傷。

台中市第六警分局查緝竊車集團鎖定多部涉案車輛,西屯派出所巡邏警網中午在水湳經貿園西屯區中清路、中平路口附近,發現一輛銀色車輛懸掛已報廢車牌,警方準備攔檢時,對方衝撞警車逃離,後保險桿掉落現場,警車車頭凹陷,員警立即通報警網圍捕。

西屯派出所副所長楊俊宏與員警尤宗坤(40歲)所駕駛的警車,在黎明路及福興路段發現涉案車輛,對方車輛緊急轉向環中路開上74號快速道路,並加速往彰化方向逃逸,警車一路從台中追到彰化。

後車駕駛及乘客親眼目睹警匪在快速道路上追逐,「它前面已經爆炸了,這樣還能這樣開喔!他是發瘋喔!後面也怎麼了,你不覺得嗎?」「他是一路在亂撞人吧!」「警察在追他,警察在追他啦!」車上乘員你一言我一句形容罕見的場面。

▼ 嫌犯開著車尾幾乎被撞爛的車子在74號快速道路飆速。

嫌犯開著車尾幾乎被撞爛的車子飆速逃逸,來到彰化花壇一間工廠前,再度上演警匪追逐戰,目擊者指出,「整個車頭都已經撞爛了,然後車尾都掀開來了,結果警方拿槍要喝令他下車,他竟然還馬上往前衝。」

嫌犯想要超越一部大貨車卻超不過去,導致兩台車都往工廠的門柱撞上去,3名員警逮住機會持槍下車威嚇嫌犯下車,還對空開了4槍,嫌犯仍是倒車加速逃逸,目擊者看到監視畫面不禁驚呼連連,「哇!哇!他馬上衝走耶!」

警方追至彰化縣員林鎮山腳路及員林路口,涉案車輛沿途撞擊民車,車身雖毀損仍不顧一切加速逃逸,追捕的警車則是撞上一輛停在路邊的雙B轎車,一場混亂超商玻璃門全撞破,碎片散落一地,外加3名路人的車被撞,警方在這個現場再度開了8槍示警,嫌犯仍是逃之夭夭,目擊者指出,「司機這樣來,然後要進來(工廠),那台車就咻咻(撞了過來)。」

一場跨縣市追逐,警方前後開了12槍,但嫌犯撞車又撞人,導致尤姓員警頸椎受傷住院觀察,3名民眾撕裂傷送醫,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最後涉案車輛在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尋獲,但嫌犯早就棄車逃逸,目睹警匪追逐的駕駛說,「好像拍電影喔!剛剛還好他沒撞我們,不然我們就飛了。」彰化警方正對涉案車輛採證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