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5天12小時班!護理師控訴靠飲料撐一天 醫院急澄清...

▲護理師控,學姊被迫吊點滴上班,自己曾靠一瓶飲料撐全天。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蔡清文、孫宗榮/台北-新竹報導

難到這又是血汗醫院嗎?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有護理師控訴,醫院常以人力不足為由,不僅把她特休假換成現金外,還常因為忙不過來,導致她沒時間吃飯,一整天只喝一瓶飲料,甚至還有學姊吊著吊點滴,也得上班照顧病患,護理師反應很多次都沒有改善,氣得決定離職抗議。

23歲的離職護士張小姐戴著口罩,面對鏡頭,控訴榮總新竹分院壓榨急診室的護士們,「白班或小夜班,就是忙到要買一兩杯飲料,這樣撐過一整天......。」、「(院方說)那你們有空就自己進去吃飯啊,就是我們也沒有不讓你吃飯,可是其實也不是這麼簡單,因為你看同事在忙,你怎麼好意思說要去吃飯,然後跟我們說人力不足,我覺得這樣子很惡劣。」

張小姐說,她就是受害人,連續上5天12小時的班,更慘的是她的學姐生病吊點滴,也被迫上班照顧病人,她向長官反應後更心寒「我跟主管說這個學姐隔天還要上大夜班,是不是應該要請假什麼的,然後主管就說這個情形,我之前也這樣子,打一包點滴就好了啦,這個沒有什麼啦。

▲榮總新竹分院被護理師爆「臉書白色恐怖」(圖/張姓護理師提供)

張小姐指出,自己在榮總新竹分院工作2年,醫院常常以人力不足,把他們的積假甚至年假,換成錢發放,就連臉書的個人言論,也被醫院監控「他們一直要我把臉書動態拿掉,護理長跟急診的助理,把我在臉書抱怨的事情,印下來給院長看。」

對此,榮總新竹分院護理長澄清,「人力不足的話,像其實我們都會有護裡部的調派動作,像我們都有病房來支援,那其實她們每個月,都可以至少休到8、9天。」

面對控訴,榮總新竹分院澄清絕無此事,都是護理人員自行排班,把假換成錢,也經過本人同意。現在雙方各說各話,但張小姐對醫院相當心寒,已經提出離職,以示抗議。

▼榮總被護理師爆「臉書白色恐怖」(圖/張姓護理師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