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搶季後賽門票 金酒先「自助」保生機

點評:無論如何,恭喜金酒先拿下這一勝!

▲金酒B.戴維斯力保球隊晉級季後賽一線生機。(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本季SBL「7搶6」的季後賽賽制,金酒男籃想搶下最後一張門票,剩餘兩戰就得全贏,還得寄望達欣輸球,才能順利晉級。但人助也得先「自助」,28日對台啤一戰,金酒雖然驚險以77比76贏球,但比賽內容並不亮眼及順遂。賽後團隊「精神喊話」近半小時,主帥吳俊雄更希望大家明日一戰須武裝起來。

此戰台啤少了返美探親的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金酒在「非贏不可」的壓力下,反而沒打出該有的水準,面對台啤刻意磨練替補選手的狀況下,比分始終呈現膠著,甚至3節打完還陷入落後,讓教練團是嚇出一身冷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決勝末節金酒諸將總算回神,得分王B.戴維斯(Bryan Davis)全場33分、15籃板加持下,加上小將李家瑞也貢獻13分,金酒一度拉開9分領先,雖台啤試圖反撲,但最後一擊未果,終場金酒1分勝出。

▲金酒小將李家瑞此戰也為球隊貢獻良多。(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金酒總教練吳俊雄賽後表示,「此戰還是有前28場的老毛病,球員不夠專注、堅持,大家真的必須武裝起來,為明日最終關鍵一戰努力。」

金酒球員賽後「精神喊話」將近半小時,吳俊雄透露,就是請寶哥(楊哲宜)跟球員聊聊,希望大家團結再把精神聚起來。

台啤方面,返美探視老婆、小孩的歐布萊恩,預計今晚班機返台,總教練閻家驊坦言,「非常擔心歐布萊恩的體能狀況,畢竟季後賽馬上就要到來,但他是個聰明的選手,相信會懂得如何調整。」

閻總也針對此戰調度作出說明,「此戰調上幾名較少出賽的板凳,就是希望年輕球員知道自己的定位,要讓教練團知道你的能力,不只是每天領薪水、練球而已。」

閻家驊強調,「例行賽沒有教練敢讓新人有太多磨練機會,現在我們名次已經底定(例行賽第3),我希望讓球員們多打,太依賴洋將反而會出現惰性。」

台啤此戰以林宗慶18分最佳,本季選進的兩公尺長人陳兆豪也貢獻12分、5籃板,上季新人王呂奇旻15分、3籃板、2助攻,賽後他也表示,「膝傷已經沒有大礙,好了8到9成。」

▲台啤呂奇旻持續手感火燙,他強調傷勢已無大礙。(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