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曾快到讓洋基頭痛 盜壘王皮耶宣布退休

點評:好可惜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曾經讓洋基頭痛的快腿,幫助馬林魚隊拿下2003年世界大賽冠軍的皮耶(Juan Pierre),28日正式宣布退休,結束14年的大聯盟生涯。他生涯雖然只有18支全壘打,但614次盜壘、3度聯盟盜壘王,以及03年與卡斯提歐(Luis Castillo)聯手讓洋基坎坷,這些都令球迷印象深刻。

▲皮耶速度曾讓洋基頭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皮耶生涯從科羅拉多洛磯出發,在他登上大聯盟第二年的2001年,就以46次盜壘拿下國聯盜壘王;03年轉至馬林魚,更跑出65次盜壘成功,再度獲得國聯盜壘王的殊榮,並於同年季後賽與卡斯提歐組成「快腿連線」,兩人雖在當時盜壘機會不多,但用速度壓迫對手,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助馬林魚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後皮耶還曾待過小熊、道奇、白襪、費城人,還在2010年以68盜創個人單季新高,2013年回到馬林魚,打擊率突然從前1年的3成07陡降至2成47,即便還有23次盜壘成功,仍不被老東家續約,去年一整年未出現在大聯盟,也未加入任何一隊,在2015年春訓初期,仍無新東家的他決定退休。

▼皮耶最後一年待在洋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皮耶在退休後不忘幽默,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我很遺憾僅以18支全壘打結束我的職棒生涯,我真的很想打到20支,所以如果有任何球隊想簽我3年約,應該就有足夠的時間達到。」最後三個球季,這位37歲的退休好手有4發紅不讓,長打率只有0.329;618盜史上排名第18。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馬林魚皮耶Juan Pierre洋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