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明星賽後大復活 場均失誤僅0.5次

點評:讚啦,繼續衝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明星賽後的湖人隊台裔控衛林書豪特別火燙,4場比賽有3場比賽得分上雙,如此表現也影響球隊的比賽勝負,帶領球隊拿下3連勝,使得明星賽後戰績來到3勝1敗,一掃之前兩次長時間連敗的低迷狀況,尤其平均每場僅出現0.5次失誤,以往失誤多的毛病幾乎一掃而空。

▲林書豪(右)與艾靈頓擊掌。(圖/CFP)

明星賽之前,林書豪表現浮浮沉沉,就影響教練對他的信任,從先發降至替補,甚至還曾經有一場比賽完全坐冷板凳。平均每場比賽得10.2分、4.6助攻與2.4個籃板,與過去兩季在火箭比起來不進反退,使得他球季結束後的動向令人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星賽之後,林書豪立即脫胎換骨,4場比賽平均命中率達百分之47.8,優於明星賽前的百分之42.6,每場拿下16.3分與4.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這4戰僅出現2次失誤,平均每場只出現0.5次,對於過去失誤過多一直被垢病的他來說,更是難能可貴。也因為他的崛起,湖人4戰就拿3勝。

在「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因傷缺一整季的情況下,林書豪得成為湖人的另一個攻擊箭頭,近4場比賽逐漸從控球後衛調整至得分後衛的他,表現得也很好,逐漸贏回總教練史考特(Byron Scott)對他的信任,28日對公鹿的比賽打滿第四節,也用流暢的傳導助湖人反敗為勝。

▼林書豪強攻籃框。(圖/CFP)

湖人總教練史考特將於美國時間下周起再變陣,他已經先放話可能讓林書豪打先發得分後衛的位置,這對於他來說可望大展身手,也可增加自己的信心,若能繳出不錯的數據,更有利他在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後,與各隊的合約談判。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