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尋人神器」發威 警方5分鐘助失智老翁找回家路

▲ 失智老翁找不到回家的路。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就在過年團圓時,高雄市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被送進來一位九旬老翁,老翁表示他不知道自己家住哪裡,員警聽到後,不到5分鐘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幫助他找到了家人就在派出所內團圓。

一名老阿伯帶了另外一名看起來更老的阿伯進到民權路派出所,發生了什麼事?「你身上有帶證件沒?」這位走失的老翁身上沒有證件,員警再問他還記不記得家裡的電話,老翁搖了搖頭笑說「電話....沒在使用」。

原來這位更老的阿伯已經高齡90多歲,忘了回家的路,員警問了資料一問三不知,這下該怎麼辦?免驚,有尋人神器,員警拿出這一台像是手機的東西對準了老阿公的臉部喀擦一下(下圖),然後電腦自動比對,不到30秒就出現了老阿公的個人資料,立刻打電話通知家人。

家屬接到通知就立刻趕了過來,看到老阿公真的相當開心,因為他罹患失智症走失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是這一次在過年期間,家人臨走前不斷地向員警道謝,員警也提醒家人讓阿公戴上防走失手鍊。

員警不到5分鐘就幫老阿公找到回家的路,讓他能回到家人溫暖懷抱,大過年的這個好事,說實在的比刮中樂透還令員警開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