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領湖人漂亮3連勝 決勝期「信任感」大提升

點評:林書豪總算用表現贏得總教練信任了!

▲湖人拿下3連勝,林書豪關鍵時刻串起團隊攻守效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挑戰平本季團隊最佳的「3連勝」,林書豪領軍做到了!靠著第4節紫金軍團諸將上演大逆襲,林書豪關鍵時刻重獲教練信任,打滿決勝期的穩健表現,幫助湖人以幫助湖人最終101比93漂亮贏得3連勝。

面對東區排名第5位的公鹿,湖人此戰打來毫無懼色,開賽一波14比6攻勢,首節便打出領先氣勢,半場打完也僅落後對手兩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節公鹿雖靠著不斷快速反擊與單打得手,一度將領先擴大至11分差,但湖人在林書豪上場穩住陣腳後,還是將比分縮小到7分落後,也才有第4節的瘋狂追擊反撲。

前3節打完仍以7分落後,決勝末節林書豪與紫金軍團再度展現出色反撲氣勢,豪小子連番砍分,加上關鍵時刻連續兩次妙傳助攻,幫助湖人逆轉超前,林書豪此戰上場29分鐘便進帳14分、5籃板、6助攻,加上前3節拿0分的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單節狂砍14分,都是球隊逆轉的關鍵人物。

▲公鹿此戰輸球,東區第5又還給華盛頓巫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決勝末節的關鍵人物,絕對就是湖人射手艾靈頓,他在前3節「6投0中」的情況下,7分鐘內連續砍下14分,幫助紫金軍團逆勢取得超前領先。

湖人在第4節再度調上林書豪,豪小子也用實力證明這絕對是明智選擇,林書豪不僅連拿4分,關鍵時刻更是助攻連發,讓團隊攻勢順暢運作。

加上終場前1分鐘整,湖人強森(Wesley Johnson)快攻爆扣吃掉「希臘怪物」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最終湖人就以7分差鎖住勝利。

林書豪此戰貢獻14分、5籃板、6助攻,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16分、4籃板、5助攻,艾靈頓14分、6籃板、5助攻。

公鹿此戰以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17分、12籃板最佳,但此戰輸球後,東區第5席位僅坐幾個小時,又還給華盛頓巫師。

湖人此戰贏球後,追平本季隊史最佳的3連勝,下一戰對上奧克拉荷馬雷霆,有機會挑戰本季新高4連勝。

▲卡特威廉斯來到公鹿後,表現明顯還未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