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列印抱怨文給院長看! 護理師控榮總「臉書白色恐怖」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護人員心酸誰人知?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驚爆不合理壓榨護理師人力,雖然院方解釋特休假換成加班費有同意書為證,但張姓護理師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在醫院強制停休的情況下,他們只能乖乖簽同意書,「不然就休假跟錢都拿不到」,而且個人臉書打抱怨文,還會被主管要求刪文,形同「白色恐怖」。

張姓護理師指控,北榮新竹分院經常以人力不足為由壓榨護理人員,急診室一班只有2名護理師,她常常忙到整天只能靠一杯飲料果腹,有學姊因為體力不支上吐下瀉,主管卻說:「點滴打一打就好」,讓她徹底心寒,院方甚至未經她同意,擅自將7天特休假換成現金,事後才叫她簽同意書。

▼榮總被指控壓榨人力,護理師體力不支只能上班打點滴。(圖/張姓護理師提供)

對此院方回應,輪排休都按照勞基法規定讓員工自己排班,護理人員平均都是隔週休2天,沒有強迫上班;但張姓護理師指出,主管告訴他們:「沒有人你就是不能休」,然後要他們簽下同意書將休假換成加班費,「不簽的話就沒錢也沒假」,但他們不可能兩個都不要,最後等於變相被強迫加班。

此外,對於醫院說監管護理人員臉書是基於保護病人隱私,張姓護理師指出,她曾在臉書抱怨工作辛苦,內容完全沒有提及病人,主管卻將她的文章列印下來給院長看,然後以影響醫院名譽為由,要求她刪文,「根本就像白色恐怖!」她不願照做,事後不但考績被打成乙等,年終獎金也領不到1個月,向主管詢問,卻只得到「照規定來」的模糊回應。

▼榮總新竹分院曾傳LINE要求護理人員不可在臉書談論醫院相關人事物,否則「不良後果自行承擔」。(圖/張姓護理師提供)

張姓護理師表示,基層人力不足,急診室時常要幫忙門診和護理中心,每個人除了自己的職位,還要多卡好幾份工作,上面的人不曉得實際情況,才會說出「只要請其他人員幫忙看顧一下,隨時都可以去用餐」的話,不願意增派人員下來幫忙,只會要求他們不斷忍耐

張姓護理師說,醫院內人員流動率非常高,工時長、內容雜、薪水又不高,向上級反應往往沒有效果,還反被要求不能得罪病患,「他們都是我們的客人,別影響生意」,下班後又時時遭受「白色恐怖」監控,有學姊受不了決定離職,她也下定決心脫離如此不開心的工作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