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羅東展覽館「破例」讓導盲犬進入? 網友:牠有權益

▲導盲犬出入公共場所是合法的。(圖/Red Turtle、台灣導盲犬協會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管哪裡,導盲犬都可以進去。」臉書一名網友PO描述自己的經歷,文中提到,導盲犬被拒絕進入羅東的展覽館,而館方最後表示這次是「我破例讓你們進去」。此外,當網友的媽媽正在與展覽人員溝通時,一旁的路人還稱帶導盲犬進入是在「為難館方」。

臉書名為Guidedog Fila的網友27日在「羅東文化二館 空中藝廊」打卡,而文中敘述了導盲犬被拒絕進入的經歷。他表示,「聽好了,這不是破例,不管哪裡導盲犬都可以進去。」不僅要社會化牠,還要順便讓社會知道有導盲犬的存在跟權益。

此外,他還提到,一位路人經過時,並沒有協助教育館方,反而覺得帶導盲犬沒有道理能欣賞展覽,「身為路人的你可不可以幫我們一起教育他,而不是一味的數落我們,你的行為造成了我們的不便及這整個社會對導盲犬的不接受,請你不要拒絕牠。」

事實上,導盲犬有絕對的權力出入公共場所,根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一章第六十條,「視覺功能障礙者由合格導盲犬陪同或導盲犬專業訓練人員於執行訓練時帶同導盲幼犬,得自由出入公共場所、公共建築物、營業場所、大眾運輸工具及其他公共設施。」、「不得對導盲幼犬及合格導盲犬收取額外費用,且不得拒絕其自由出入或附加其他出入條件。」

▼全文。 (圖/翻攝自Guidedog Fila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