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冷靜:放下仇恨 柯承發悲慟:苦境誰知道?

▲柯文哲父親柯承發憶起亡父柯世元,頻頻低頭拭淚。(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為紀念二二八事件68周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今(28)日上午偕同父母,以「受難者家屬」身分參觀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當柯父柯承發在受難名單手指父親「柯世元」名字時,不禁潸然落淚,柯文哲並在「悼念牆」繫上寫著「愛與和平」的白絲帶。

柯文哲受訪強調,追究「真相」與「真兇」的意義不同,要學著放下仇恨,否則將陷入「循環報復」;柯承發憶起亡父,止不住悲傷說:「我父親過世,兄弟姊妹還在念書,最小的還沒念幼稚園,那時候的辛苦、苦境誰知道?」

柯承發掩不住激動情緒,指二二八事件發生時,父親還把外省籍同事帶回家保護,卻在「清鄉」工作開始後,莫名其妙遭抓去,「沒有槍斃還算幸運,回來就一直生病到過世,我到現在還是很懷念我父親」。

他進一步表示,比起亡父他已幸運許多,「這也是天幫忙」,盼台灣社會不要忘掉二二八事件,他也提醒柯文哲,為了全台人民能過好的日子,要從台北市做模範,給市民一個很平安、很有希望的日子。

柯文哲母親何瑞美表示,做為晚輩當然很不甘,但為了和平仍要慢慢淡化,不再撕裂傷口,她還說:「作孩子不能忘記,這是一種痛,一種警惕,以後絕對、絕對不能再發生。」

▲柯文哲在悼念牆上,繫上寫有「愛與和平」的白絲帶。(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