毆打印傭「冬天淋冷水吹電風扇」  香港婦判刑6年

▲印傭依維娜(Erwiana)被女雇主虐待。(圖/非當事人,示意圖,達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法院27日針對「印傭依維娜(Erwiana)被虐案」做出裁決,法官在判刑時批評女僱主羅允彤,「認為自己高高在上,對待受害者的態度卑劣,並沒憐憫之心。」最後判她監禁6年、罰款1.5萬港幣(約新台幣6.1萬元)。依維娜得知判決後表示, 6年徒刑並不足以彌補自己身心所受的傷害。

羅允彤先前被裁定襲擊、恐嚇、欠薪等共19項罪名,她的代表律師27日求情時表示,案件受到全球傳媒關注,不但被媒體「追捕」,甚至還誹謗並「妖魔化」,「但其實她是位寵愛子女的母親、孝順的女兒,並非冷漠怪獸,過去曾向多間慈善團體捐款。」

羅允彤的律師表示,被告對家裡的傭人有高要求,尤其是長子患有皮膚敏感後,她更「沉迷」於清潔衛生,但家傭往往未能達到其要求。他說,「一個正常人不會作出這樣的行為,相信被告人生中一定有不開心的事情曾經發生。」

依維娜(24歲)102年5月至103年1月在(44歲)羅允彤家中幫傭,每天固定只有1碗飯、3片麵包果腹,想再多吃就得先完成工作。羅允彤經常對依維娜拳打腳踢,曾導致門牙斷裂、左耳流血,竟還要求用塑膠袋把受傷流血的雙腳包起來。

此外,依維娜曾以「很恐怖」形容女主人,「那段日子,我覺得自己做什麼都錯,好難受好難捱。」她被用吸塵器的管子塞在嘴裡攪動,還在冬天被冷水淋濕、裸體站著吹電風扇和工作。103年1月依維娜因傷重被羅送回印尼時,幾乎無法步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