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踏青! 明天北部驟降8度鋒面報到

▲氣象局表示,今天(28日)是適合出遊的好天。(圖/示意圖,達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28日)全台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最高溫可達26度,南部可能出現30度高溫。但是,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開始受鋒面及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會下滑,台北將驟降8度轉為濕冷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28日上午台灣吹偏南風,全台天氣穩定適合出遊,東半部及北部山區偶爾有零星降雨,但仍有機會見到陽光;但是,明天將有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明顯下降,各地雲量也會增多,轉為短暫陣雨天氣,而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受鋒面及冷氣團影響,3月1日各地氣溫將會下滑。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預報,苗栗以北地區3月1日白天高溫不到20度、台北大約18度,入夜之後最低溫約13至15度;中南部的溫度也會略降,嘉義以北其他地區大約下降3至7度,南部氣溫變化不大,大約降3度。氣象局說,這波冷氣團影響時間不長,3月2日白天氣溫就會回升

另外,氣象局提醒民眾,雖然28日天氣型態穩定適合出遊,但在金門、馬祖、澎湖及台灣西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建議要搭機的朋友請多留意航班資訊,開車的朋友也請注意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