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佳人/姐妹們!驚人的掉髮原因竟然是…

Text/美麗佳人 Photo/ 達志影像

最近感覺洗頭或梳頭時,掉髮量明顯增加嗎?很多人都以為初期掉髮不在意,一拖再拖,等到髮量稀疏了才驚覺想要挽救…但,此刻為時已晚,小心!這也可能是身體老化的警訊!一談到衰老,許多女性直覺想到肌膚變乾、細紋橫生,卻忽略頭皮毛囊也會老化萎縮,導致嚴重的掉髮甚至禿頭。



我們每天都要保養臉部肌膚,但很多人卻不知道其實頭皮老化得更快。

現在女性掉髮的比例已越來越高,據調查,2011年台灣女性掉髮人口約估計有310萬,就要追上男性的470萬;造成掉髮原因包括平時的吹風整燙、紫外線的照射、季節的變換、空調,甚至是房間中的燈光…等等,這些看似平常會發生的事情,其實都會使水分流失,造成對秀髮的傷害。因此,如果你是長時間待在空調房的上班族、喜歡染燙頭髮的愛美族、頭髮容易毛燥受損者,或是經常在日頭風雨之下,都更需要給秀髮多一點的水分滋養與保護。當然掉髮主要原因還包括大家所熟知的,不分男女,就是遺傳。

醫師提醒,如果頭皮變得比較會出油、髮量變少,甚至髮線變高,都要注意,因為妳的頭皮可能正在老化當中。醫生建議,在洗頭髮時,不要只是頭髮洗順就好,重點要放在頭皮的清潔和按摩保養,才是讓頭皮不快速老化的關鍵。

其實在初期掉髮的時候可以使用生髮的頭皮相關產品,來刺激毛囊增生新的頭髮,延緩頭皮的老化,越來越多研究證明,如果能夠及早使用一些生髮鞏固毛囊的相關產品,可以有效延緩毛囊萎縮。



掌握黃金生髮期,趁症狀還不嚴重就先採取生髮健髮措施,越早開始,才能越快維護促進毛髮再生。

很多忙碌的上班族,工作壓力大,飲食重口味,皮膚科醫師說,這些都是成為掉髮年輕化的原因之一,醫師強調,如果忽視初期掉髮警訊,會讓頭皮在幾年之內就快速老化,最好及早就醫把握生髮健髮的黃金期,才能保住茂密的髮量。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超在意的!長白頭髮到底該怎麼辦?5招教妳養出黑髮妙方!
要小心!7招錯誤洗髮 害你髮量日漸稀疏
抓到了!你就是傷害頭髮的元兇 7個每天都在做的錯誤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