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專利蟑螂?慈濟食衣住行全註冊 「大愛」商標別亂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最近因為內湖開發案引來口水戰,但本著慈悲為懷的宗教團體,難不成也要開始做商業經營?宅神朱學恒披露,慈濟以「大愛」名義註冊了51筆商標,裡頭包羅萬象,如啤酒、冰淇淋等,實際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網站查詢,連星象算命、婚友社,甚至圍巾、爆竹通通也被慈濟搶先一步。

朱學恒在節目上披露一大串商品,全都被慈濟申請商標,記者實際查詢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網站,輸入「大愛」兩個字,慈濟已註冊的項目多達51筆。慈濟用大愛的名義註冊商標,也就是說啤酒、冰淇淋還有火鍋料,廠商都不能用大愛兩個字當做品牌,想的到、想不到的,慈濟都搶先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運用回收寶特瓶製作防寒毛毯、圍巾,所以將圍巾註冊商標,可能是擔心品牌混淆,讓民眾產生困擾。其他像是餡餅、甜酒釀也都被註冊,出家人茹素不飲酒,怕大愛名稱一用變成商品會被外界誤解,這理由還說得過去,但其餘像是圍巾、寶石、爆竹、婚慶服務,林林總總、各行各業,慈濟都一手抓。

朱學恒批評,慈濟是佛教團體,但,「大愛」已經被慈濟這個基金會全面性的壟斷,根本就是霸權。他說,慈濟這樣的心態,就像是所有處事價值標準,都要由慈濟來訂定,「由慈濟來決定這個世界怎麼運轉」。

▼宅神朱學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