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銅像遭噴「228兇手」 政大:向潑漆者索清潔費

▲政大校內的蔣介石銅像遭噴漆。(圖/翻攝自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28和平紀念日倒數1天,包括陽明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等多所學校,傳出蔣介石銅像遭裝飾、噴漆。27日凌晨,網友貼出政治大學山上「蔣公銅像」被噴漆的照片,上頭寫上「228兇手」、「威權殺人王」等文字。政大表示,會向潑漆的人索取清潔費用。

臉書粉絲團「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近期陸續貼出多所大學銅像被裝飾或噴漆的照片,抗議二二八事件發生至今即將屆滿68週年,象徵威權與獨裁的蔣介石像仍矗立四處,國家落實轉型正義路遙遙。粉絲團呼籲,在這樣背景下,裝置藝術是「你我的義務」,號召眾人集思廣益,一同將「作品」分享上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滾出政大、懷念個屁」。

該粉絲團27日凌晨也貼出政大蔣介石銅像被潑漆照片,上頭多面寫著不同文字,有「228兇手」、「威權殺人王」、「滾出政大、懷念個屁」等語。貼文中寫道,由於「創作者」攜帶材料不足,加上時間緊湊差點被政大駐校警抓到,所以來不及拍攝正面,「作品呈現半成品狀態」。

據《蘋果日報》報導,政大主秘寇健文說,校內蔣介石銅像是由校友捐贈,校方無法隨意移置。目前處理方式是將銅像清理乾淨,若找到潑漆者,將向他們索取清潔費用。

▼「威權殺人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