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帶年幼子女躲家暴 碰上惡火奪4命疑人為

▲ 巷弄窄救援難,單親媽為救孩子命葬火窟。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26日凌晨一場大火奪走4條性命,其中1名死者是卓姓單親媽媽,半年前被男友家暴及騷擾,帶著一對年幼子女從屏東老家逃到新北市投靠母親,沒想到母親的租屋處發生大火,為了救孩子返回火場不幸身亡。根據鄰居說法,卓女的男友曾現身案發現場,檢警進一步清查,消防局也不排除縱火的可能。

26日凌晨12點多,4、5部消防車不斷趕到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路,狹窄巷弄發生火警,消防員立刻進行灑水灌救,但爆炸來的太快,4人命葬火窟,只有47歲李姓阿嬤順利逃出,但仍受到嗆傷。

李姓阿嬤的姊姊目睹慘狀,不禁痛哭失聲,自己的妹妹受到嗆傷,外甥女也被大火燒死,消防人員火速將人一個一個抬出屋外,但都已經失去了生命跡象。

而透過室內平面圖(上圖)來看,起火點初步判斷在客廳,而李姓阿嬤30歲的女兒當時倒臥在浴室,50歲的潘姓男友則是在廚房鄰近浴室的地方,另外3歲的孫子及1歲的孫女則是在臥房內。

被燒死的卓姓女子今年才31歲是個單親媽媽,半年前被男友家暴,為了躲避才帶著年幼孩子從屏東一路北上逃到媽媽這邊住;巧合的是,鄰居說,還曾見到陌生男子來家裡找她,疑似是孩子的爸爸要來送東西。

附近鄰居表示,「下午他就在這邊等,等那個你所謂那個卓小姐,因為他說,他騎摩托車出去,他只說帶小孩的衣服來給小孩子。」另有附近民眾說,「那個捷運那邊,不知道什麼事情,心生不滿才來縱火。」

這場暗夜惡火,警方初步調查,屋主李姓阿嬤表示,起火時5人都在睡覺,睡夢中突然聽到女兒大喊失火,要她趕快逃生,她只好摸黑趕快逃離,未料女兒、男友及孫子、孫女均未逃出。

火警發生前幾天,鄰居才聽到爭吵,從對面公寓一看,客廳的桌子、椅子被燒得焦黑,已經面目全非,起火點就在客廳,只是巷弄相當狹窄,不太可能丟擲物品上去,目前警方也在調閱相關監視器以及清查卓姓女子的交友關係,並等待消防局火調科鑑識報告出爐,再來釐清是否有人為縱火的可能。

▼ 「失火快逃」窄巷車多,火噬4命僅47歲阿嬤倖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