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工第一天 員工清洗攪麵機慘遭夾死

▲ 工人清洗麵粉攪拌機受困,警消搶救仍不治。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1家麵包工廠30歲黃姓工人26日下午進行大型麵粉攪拌機清洗作業時,原已關掉電源的攪拌機疑似機械故障,突然順時鐘轉動緊緊夾住黃姓男子,還把他的身體擠壓在攪拌槽裡,鮮血直流,消防隊員趕抵將他救出來,仍因傷重不治。

這家麵包工廠26日春節年後第1天開工,黃姓男子下午清洗麵粉攪拌機,已關掉電源的攪拌機突然轉動,將黃男的身體擠壓在槽裡動彈不得,其他工人發現趕緊上前幫忙,有的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救。

消防隊員趕到現場,發現黃姓男子身體已經嚴重扭曲,壓在攪拌機底下鮮血直流,由於空間相當狹窄,沒辦法將攪拌機拆掉,只好將攪拌機逆時鐘轉動,讓黃男脫困,但是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消防隊員表示,「剛好發現這個可以反轉,我一直問員工說,那電源可不可以關掉,如果沒有關掉,那連我一起攪進去;第二次確認,他說完全都關掉了,這樣反轉的話,人就往上,我們就順利把人救出來。」消防隊員說,「他到攪拌機裡清洗,機器是停止的狀態,不明原因機器忽然啟動,人就卡在那裡,人卡在攪拌機裡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麵包工廠員工對於事發原因不願多說,直說「正在調查中」;照理說,黃姓男子在清洗攪拌機時,電源應賅是關掉的,為何攪拌機會突然啟動將人壓在底下導致喪命,警方跟高雄市勞工局已深入調查事發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