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羅斯選擇切除半月板 美媒:傷勢很樂觀

點評:羅斯千萬要加油!

▲羅斯再度傷勢纏身,對其生涯是一大考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芝加哥公牛明星控衛羅斯(Derrick Rose)意外遭逢右膝半月板撕裂傷勢,將於美國時間周5正式動刀,即便球團方面仍未正式公佈其可能回歸時程,但美國媒體透露羅斯半月板需要動刀之處相當小,因此傷情相當樂觀。《CBS運動網》甚至以公牛隊友麥格德馬特(Doug McDermott)相同傷勢手術後4周,便正式投入訓練。

「飆風玫瑰」明日上午將正式進入開刀房,2度為右膝半月板進行手術動作,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次受傷羅斯選擇進行「修補」,但這次與球隊商討結果,確定將切除部份甚至全部的半月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芝加哥論壇報》(The Chicago Tribune)對於羅斯傷情相當樂觀,並指出羅斯受損的半月板範圍不大,對於其生涯的後續影響將減輕到最低。而《CBS運動網》則以羅斯隊友麥格德馬特為例,他在本季遭逢類似傷勢,4周便可正式投入訓練,從受傷到重新上陣,僅花52天時間。

對於羅斯此次選擇「切除」而非「修補」,外界正反評論不一,一般而言,移除半月板將大幅縮短羅斯養傷時程,他甚至有機會在季後賽重新上陣助公牛一臂之力,但相較之下,修補半月板雖需耗費更多時間,但將可避免少了半月板後的疼痛,以及可能大幅縮短球員生涯之風險。

奧克拉荷馬雷霆明星控衛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便是選擇修補方式,也成功重返球場,打出與受傷前一致的攻守表現。

移除半月板,導致球員生涯提前結束的最慘範例,莫過於前波特蘭拓荒者球星羅伊(Brandon Roy),他在膝蓋少了半月板後,骨頭與骨頭之間的磨損、疼痛,令他身手大不如前,在年僅27歲便正式宣佈退役,雖於2012-13球季短暫復出,但僅打5戰後又再度宣告報銷。

現年26歲的羅斯,本季平均18.4分、3.1籃板、5助攻,眼前他無疑再次面對生涯一大分水嶺及考驗。

▲羅斯選擇切除半月板,公牛季後賽仍有機會盼其回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