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拜天公 蔡英文品嚐平安粥、祈求國泰民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宜蘭報導

適逢農曆初九「天公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26)夜在宜蘭縣長林聰賢等地方要角及支持者簇擁下,抵達冬山鄉草湖玉尊宮祭拜。即使現場人潮擁擠,蔡英文始終保持微笑,向沿途群眾拜年,更當場品嘗「平安粥」,「總統好」、「小英加油」的聲浪不絕於耳。

香火鼎盛的草湖玉尊宮,每年「天公生」皆湧入逾上萬信眾。蔡英文開玩笑說,她是依縣長林聰賢指示,前來最多宜蘭人拜拜的地方,林聰賢趕緊解釋,「是天公指示啦,全國民眾都會來,不只宜蘭人」。

近來全台各地鬧旱災,嚴重影響農作,蔡英文表示,她打算向玉皇大帝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盼早日解除旱象;廟方特地準備「平安粥」供蔡英文品嘗,她直誇「好吃」,三星鄉長黃錫鏞當場建議,「這個加黑醋、豆豉更好吃」。

此外,民進黨立委初選下周一(3/2)開放領表登記,爭取連任的立委陳歐珀,將面對現任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挑戰。兩人昨晚齊現身玉尊宮,相敬如賓,但皆有信心通過初選,替民進黨守住一席立委。

▲蔡英文當場品嚐「平安粥」。(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