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消極比賽、種族歧視 美國高中籃壇狀況多

美國高中籃球賽事近來負面新聞不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美國高中籃壇近來狀況頻頻,球迷、教練都做了不良示範,為了休息消極比賽,甚至為避免碰強隊搶著輸球,連敏感的種族主義也被帶進了球場。

本月初,阿拉巴馬州比伯郡與布魯克伍德比賽結果為2:0,理由是讓球員休息,雙方教練解釋得漂亮,比伯郡教練華勒斯(Russ Wallace)還說:「首次看見落後還拿球不進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焦點換到女籃,河谷學院與士麥納高中之戰,為增加區冠軍機會,兩隊都不想贏球,避免下一輪碰上強隊,消極比賽不說,還不斷發生故意違例、刻意烏龍球的情況。

還有球員主動向裁判表示自己3秒違例,還是士麥納球隊管理看不下去,教練換上主力,才以贏球作收,後來兩隊被取消比賽資格。

而種族歧視的場面出現在達拉斯,花崗高中與東布蘭諾高中的交手,主場的花崗學生竟然在比賽中高舉「white power」,雖然立即被制止,但已被拍下在網路流傳。

甚至傳出,東布蘭諾的巴士被人惡意大小便,但未獲證實,東普蘭諾一名家長湯普森(Deanna Thompson)表示,舉牌的行為已經是種族主義的攻擊行為,這僅是孩子們比賽。

「這是一種病態,一種犯罪行為,我認為他們應該獲得懲罰。」湯普森說,現場甚至有人對著球員辱罵叫囂。

花崗教練利特爾頓(Eric Littleton)也在網路上公開道歉,為主場球迷的不當言語致歉,目前有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達拉斯當地一家電視台WFAA-TV的主播漢森(Dale Hansen )為此在節目中痛批,並指出歧視造成錯誤的教育觀念,一代傳一代,置身事外的人也是共犯,「包括你我!」

※ white power是白人優越主義者示威常用的字眼,指「白人至上」,常用來挑釁與自己膚色不同的人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